科技查新

一、 部门简介

宁波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湖州师范学院分站

宁波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是教育部在宁波大学设立的部级查新工作站,编号为Z19。2007年1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技发函[2007]1号文件, 此查新工作站获批为工学及农学类查新资格(GN01),2014年11月据教技发函[2014]2号文件,升级为综合类查新站(Z19)。

为加强对科学研究、对学科建设的服务能力,我校图书馆在宁波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教育部宁波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湖州师范学院分站已于2017年4月26日正式揭牌运行。我校查新工作站分站将为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的查新、信息检索、科技咨询、定题跟踪检索和产品市场分析等服务。

 

二、查新站受理的业务:

科技查新

  1. 查新须知

科技查新是一项十分严谨的、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科技情报研究工作。为保证科技查新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准确性,维护查新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委托单位在委托查新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查新委托人应是查新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的主要成员,或者是熟悉项目技术内容、能解释项目技术要点的人;     查新委托人须如实填写查新合同,并按合同书要求填写所需内容,同时提供查新项目详细的技术资料,包括研制报告、技术工作总结、检测报告等;告知该项目成员在国内外已发表的文献;提供正确的主题词;尽可能提供与该项目相关的文献报道和线索;     为保证查新的质量和信度,在指定查新范围时,仅有国内和国内外两种情况,即“国外查新”自动包括国内文献查新,同时也按国内外查新项目收取费用。     为保证查新质量,查新员要与委托人进行面谈,以准确了解课题内容,委托人应予以配合。在查新过程中查新人员对查新内容提出不明事宜时,委托人应及时给予解答;     查新委托项目的内容一经确定后,不能随意更改;若更改项目的主要内容、技术性能指标或增加创新点,则按新项目重新计费,委托时间从修改之日起计算。     委托人提出撤消查新时,如检索工作已完成,需收取检索费;如果查新报告已完成,则收取全部查新费;     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计(节假日顺延),如提前按加急处理,但要保证3个基本工作日(国内外查新应不少于5个工作日)。

  1. 服务范围

◇ 申报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 ◆ 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各种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的项目 ◇ 各级成果的鉴定、评审、验收、转化的项目 ◆ 科研项目立项前需要查新的项目 ◇ 各级政府部门规定要求查新的项目

3科技查新流程图

 查新流程图

4.具体服务程序

(1)登陆宁波大学科技查新管理平台:

http://chaxin.nbu.edu.cn

(2)登陆注册和提交您需要查新的课题。

(3)电话联系我们,我们有专职馆员竭诚为您服务。

5收费标准

国内项目查新:校外用户收取国内文献检索费及报告费650元,校内用户550元,提供原件2份,在7-10个工作日内完成。若需提前获得报告,需按每加急一天加收50元加急费,为保证查新质量,不得少于3个查新工作日。

国际项目查新:校外用户国内外文献检索费及报告费1500元,校内用户1200元,提供原件2份(国际联机检索费另计),10-12个工作日内完成。若需提前获得报告,需按每加急一天加收100元加急费,为保证查新质量,不得少于5个查新工作日。

交费(或协商确认交费)及确定查新点之时(非之日)为查新工作起算日,并扣除法定节假日。因报告需从宁波邮寄,故快递邮寄时间不算在工作日之内。

  1.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周 频老师

电话:(0572)2321289

地址:东校区图书馆南楼A209室